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特色班”项目研讨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1月5日晚上,我校“特色班”项目研讨会在行政楼西二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孙惠敏、林长兴、李羽,以及教务处、特色班课程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孙惠敏作了重要讲话,她对“特色班”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强调,“特色班”项目是我校人才培养特色的体现,是以学生为本,以个性化、开放式、参与式为主的特色人才培养举措,举办“特色班”对于丰富学院特色选修课程、开展教学改革、培养特色人才等方面都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作为“创新创业实验班”的课程策划人,孙书记还以自己如何设计和规划特色班的授课安排为例,鼓励各课程组成员要认真完善培养方案,改革传统方式,突出“特色班”特色,把“特色班”工作做实、做好。

    研讨会上,“女子班”、“管理班”、“国学班”和“创业班”课程组负责人就各自的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院长助理李羽以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也对“特色班”培养方案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并确定将该项目纳入学院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模块。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特色班”本身是教学改革理念的创新,具有良好的现实环境和一定的前期实践基础,但仍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要求各课程组进一步修订培养方案,相关老师每人准备一次授课内容,改革传统上课方式,使其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