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徐绪卿来我校做报告
首页 > 学校要闻

    1月13日下午,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徐绪卿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推进科研强校  做好课题申报》专题报告。学校领导俞克新、高振强以及相关教师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徐绪卿教授从高校职能、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的区别、什么是科研和课题等几个问题出发,重点阐述了高校科研的重要意义,他强调,科研是每个教师的必修功,科研就在我们每天的工作、生活中,要破除科研的神秘性和畏难心理。随后,徐教授就科研纵向课题的分类及各类课题的大体情况做了逐一介绍,通过介绍使现场教师对各类课题情况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减少了今后申报各类课题的盲目现象。接着,徐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课题研究经验,对课题申请书的起草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注意选题的科学性、新颖性和重要性;突出团队的研究能力;避免研究目标设置偏大等。最后,徐教授归纳了历年未获批课题的八个主要问题,并强调,做科研必须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剽窃他人研究成果,态度要积极端正。

    徐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条理清晰,使教师对各类课题研究有了更为系统和全面的认识,为今后教师申报课题提供了有益经验。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