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2月27日上午,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

      会上,王芳等五位班主任作了班级工作经验介绍,几位班主任以生动的案例、极具启发性和实用性的经验总结、连珠妙语,既活跃了会场气氛更令在座老师收获匪浅。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全校班主任一年来的忠诚敬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班主任是学生“安全”、“学风”、“就业”、“育人”的第一责任人,班主任工作是学校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他要求全校班主任要准确掌握学生学习的需求,以利于指导学生学习,提高就业质量,确保学生工作处在全校前列,为此,每位班主任要认真学习 “国宝老师” 霍懋征同志教育思想的精髓——“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唯其如此才能全心全意地爱每一位学生。他进一步要求每位老师要牢牢把握住霍懋征同志对自己一生从教的体会——“光荣、艰巨、幸福”六个字,联系师德建设要求,联系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积极反思自查,真正从思想、工作、作风上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他指出,作为与学生成长成才关系最为密切的班主任,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更应走在其他教师的前列。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