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10年文明修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校学生干部大会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3月5日下午 ,我校2010年文明修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校学生干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劳晓燕、学生处副处长邹水木,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团学组织的近80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应沐阳同学主持。

      会上,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负责人何佳渝同学总结了2009年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并对201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2009年,校团学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校团委荣获“2009年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奖”,同时连续第四年荣获“浙江省先进团委”荣誉称号。会上,与会的各位领导为在2009年获得省市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周新辰、沈耀敏等12名同学还被学校授予“三星级志愿者”称号。期间,来自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和基础学院的代表分别围绕基层团支部建设、干部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团学工作经验交流。

      接着,校团委副书记叶侃就下阶段各级团学组织如何做好“文明修身”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布置。为激发学生干部争当“文明修身”先锋,激励他们发挥表率作用,与会近800名学生干部还在团委组织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我校2009年团学工作尤其是青年志愿者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次会议形式创新(学生策划学生组织学生主持,主要学生干部坐台上,学校领导坐台下)进行了高度赞扬,并再次发出号召:将舞台让与学生,将灯光转向学生。他强调,进一步丰富和推广“参与型”学生教育管理模式是2010年校团学组织的工作重点,要通过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加强学生干部成长锻炼,进一步提高团学组织的服务能力、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平。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拉开了新一年我校团学工作的序幕,吹响了各级团学组织在新的一年争优创先、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号角。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