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员队伍建设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9日上午,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高校党员队伍建设调研会在我校召开。宁波市委教育工委组宣处副处长徐建春,我校领导孙惠敏、林长兴、沈云慈,在甬各高校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王登先主持。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王登先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会的目的。他强调,加强高校教工和学生两支党员队伍建设,是当前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深入调研高校党员队伍建设对于促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意义深远。他要求与会者畅所欲言,为推动我省高校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我校党委书记孙惠敏首先发言,她代表学校向省、市教育工委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者表示热诚的欢迎。接着,她详细介绍了我校党建尤其是教工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从基本认识、特色做法到实际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和今后设想。她说,作为一所民办高校,宁波大红鹰学院十分重视党建工作,从创立之初就成立了校党委,并在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和经费保障等方面强化投入,在教工党员队伍建设中注重学习研究、作风建设、典型辐射、人文关怀,党组织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过程中真正发挥了方向引领、事业推动和凝心聚力作用。由于外部环境的影响,青年教师中还存在入党积极性不够问题;新形势下,党员教师尤其是管理干部研究和服务能力仍需不断提升。

      之后,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在甬高校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做法,以及在教工党员队伍建设中遇到的现实问题,诸如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党员自豪感弱化、创新性不够、考核体系不完善等。

      最后,王登先处长作了总结。他强调,本次调研会收获丰硕,与会者既交流了经验,也畅谈了存在的问题、沟通了信息,达到了预期目的。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刻不容缓,只有同心协力、共同应对,才能开创我省高校党建工作新的局面。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王登先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