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中国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29日上午,中国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信息大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主要研讨了中国机械类见习工程师标准的制定、考核以及实施等内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继续教育处罗平处长、王玲副处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专家李先正、汪士治、栾大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江苏机械电子工程师进修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我校副校长俞克新、张舜德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机电学院院长赖尚丁主持。

      会上,我校副校长张舜德首先致欢迎词。接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罗平处长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程师技术资格认证工作现状及发展做了详细分析和深刻阐述。

      之后,我校机电学院副院长任丽华对机械类见习工程师标准的内容、考核体系和实施办法做了系统的介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处长王玲充分肯定了我校为见习机械技术工程师标准制定所做的前期工作。接着,与会人员对机械类见习工程师标准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括考核体系要有企业参与、需用实物制作代替仿真加工、处理好技能考核中答辩环节、增加工艺和制造的比重、弱化设计、考核内容需具备全国通用性和可操作性,等等。最后,与会专家就机械类见习工程师证书如何得到企业认可、如何吸引学生也提出了合理建议。同时,会议决定通过成立标准制定委员会、加大企业推广宣传等方法把机械类见习工程师认证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
       最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罗平处长宣布宁波大红鹰学院、山东机械工程学会、江苏机械工程学会三家单位作为机械类见习工程师认证试点单位,并确定我院为牵头单位,待相关工作基本完成后逐步向全国推广。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