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09级本科学生军训开训式
首页 > 学校要闻

      军容整齐贯长虹,口号嘹亮震天响。7月6日上午,我校2009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训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军训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长兴,校长助理李羽,承训单位武警宁波支队八中队带队教官曹伟斌,学校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开训式。开训式由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吴勇主持。

      开训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校长助理李羽首先宣读军训团干部任命书并为军训团授旗,军训团团长陈益民代表军训团受旗并为各营授营旗。授旗仪式结束后,女学员代表铿锵有力地向全体男学员下挑战书,要在军训中与男学员们比一比、赛一赛,男学员不甘示弱,也派代表致应战书。

      随后,林长兴副书记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年我校军训率先在宁波高校乃至全省实行“军学结合、以学为主”的军训模式,并由学校学生军训教导队在专业军事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实施全校大学生军训工作,这是对以往军训模式的一次重大变革,也是我校“参与型”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的重大实践,因此本次军训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此,他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全体学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军训目的和要求的认识,牢记“自信、专注”的校训,弘扬“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大红鹰教育精神,按照政治坚定、旗帜鲜明、技能过硬、体能充盈和作风顽强的军训要求,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以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容上好大学生涯的重要一课;二是全体教员要严于律己,科学施教;三是各有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做好保障工作;四是全体参训人员要时刻将安全放在心上,把安全意识贯穿于军训的全过程。

      开训式上,军训教导员代表及学员代表还分别进行了宣誓活动,保证共同完成本次军训。

      据了解,参加本次军训活动的共有2009级2300多名本科生,他们将在校学生军训教导队的指导下,进行为期8天时间的各种军事科目的训练。在此之前,全体参训学员完成了从杭州湾校区搬迁至学校本部任务,而该任务也是本次军训活动中重要的拉练环节。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