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09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首页 > 学校要闻

    彩旗猎猎,队列楚楚,英姿飒爽,豪气冲天。7月13日上午,2009级本科学生军训团在校运动场接受了校领导的检阅,至此,为期10天的2009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当天上午, 2009级本科学生军训闭训式在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孙惠敏、林长兴、张舜德、高振强、沈云慈,宁波市高校办主任蒋和法、武警宁波支队八中队中队长谢华才以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闭训式,军训教导大队08中队队员和2300余名2009级本科学生参加了闭训式。闭训式由校长助理李羽主持。

    闭训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在军训团团长陈益明的陪同下首先检阅了军训团。接着,军训团分列式正式开始。雄壮的军乐,鲜艳的军旗,整齐的步伐,激昂的口号,在炎炎烈日下辉映成璀璨绚丽的画卷。钢铁意志坚,气概冲九天,无畏勇气强,作风美名扬。军训教导队队员和2300余名2009级本科学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军人作风的真正内涵。身残志坚的2009级信管4班陈占同学更是手转轮椅参加了分列式,在场的领导、老师、全体参训人员无不为之振奋、为之感动。

    军训教导大队08中队队员、军训学员代表还分别进行了军体拳、队列表演。

    接着,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宣读了学校嘉奖令。军训教导大队08中队荣获集体二等功,军训团三营荣获先进集体。同时, 11个连队获先进连队、112间寝室获先进寝室、346位学员获先进个人。主席台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校党委书记孙惠敏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满怀激情地向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的2009级本科学生军训团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面对高温酷暑,面对时间短、任务艰巨等各种挑战,军训教导大队08中队、2009级本科学生没有被困难吓倒,无论是军训教导大队成员还是学员,军训团组织缜密、纪律严明、相互鼓励、共同进步、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体现了青年大学生坚韧顽强的优秀品格和无所畏惧的军人作风,大家用奋斗和汗水圆满完成了大学生涯的重要一课,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令人感到欣慰、感到振奋。她指出,“军学结合、以学为主”的军训工作新模式,是我校在新形势下积极挖掘军训育人潜能、不断丰富“参与型”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内涵与载体的重要手段,实践证明这一创新的军训工作模式成效显著。军训期间,所有教员以高度的责任心投身军事训练,将一年多来的刻苦训练所学充分运用到了具体施教过程中,按照学校布置的军训要求做到了精心组织、率先垂范、严格训练。今天出色的军训成果证明,军训教导队是一支训练有素,作风顽强,敢打硬仗的优秀队伍,理应得到在场所有师生的尊敬!她要求军训教导队总结经验继续做好下阶段军训工作,她勉励2009级同学,要把军训过程中练就的优良作风与铁的纪律永远保持下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永不放弃的执着精神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以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在自己的求学成才和人生成功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军训闭训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