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教育部高职高专文秘专业教指委骨干教师培训班暨文秘专业课程标准高级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7月20日—23日,由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文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宁波大红鹰学院承办的全国文秘专业第四期骨干教师培训班暨文秘专业课程标准高级研讨会在我校举行。20日上午,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90多位文秘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及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和研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高职高专文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时志明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助理沈云慈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预祝本次培训和研讨会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和研讨会主要围绕文秘专业标准的制定、培养模式的研究、文秘专业精品课程和教材的建设以及教指委近期工作安排展开。期间,组织进行了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和参观考察。会议组织者还特邀全国“秘书训练第一人”廖金泽教授做专题讲座。随后,教指委时志明、杨群欢两位专家作了精彩报告。

    与会期间,与会各院校代表围绕秘书行业新时期发展现状及秘书人才需求变化、培养模式、实践环节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陆季春老师作为教指委师资培训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交流。同时,组委会还对与会代表提交的交流论文进行了评审,我校人文学院文秘专业陆季春、傅晓颖等部分老师所提交的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

    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他们对我校校园环境、实验实训室建设、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以及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赞扬。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我校文秘专业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而且对我校人文类专业向更高层次发展,起到了进一步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