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223日—24日,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孙惠敏,院长俞瑞钊,副院长李元益,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林长兴,院长助理王云儿,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高振强,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舜德等院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孙惠敏书记和俞瑞钊院长作新学期重要讲话,分管院领导就新学期工作作重要安排和部署。会议由王云儿同志主持。

 孙惠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国的民办教育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发展期,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发展必将促进整个社会对民办教育需求的大大增加,对此我们充满信心。开学初,教育集团召开了一次教育集团董事会全体会议,董事会对学院五年来的办学成就是满意的,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申请升格本科院校的工作。教育厅侯靖方厅长在刚刚视察学院时又给予了我们莫大的鼓励,侯厅长说大红鹰学院在民办学校中是走在前列的,在高职教育中也是走在前列的,他希望我院成为中国创新教育发源地中的排头兵。

 孙书记说,学院经过“一三”规划的发展,在第一圈赛跑中,我们走在了前列,如何在第二圈竞赛中也赢得先机?现在摆在我们的面前的是要全身心投入到软件建设当中去,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和育人水平。“二三”规划是否真正能够为第三个“三年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关键就看剩下的一年半时间了。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要着重抓好三个“促进”:一是要促进教师育人水平的全面提高;二是要促进教育创新、教学改革全面开花结果;三是要促进学院和谐、健康、持续发展。

 为此,孙书记要求在新的学期里,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树立一种良好的心智模式,要以一种学习、思考的心态,每天进步一点点;要以变应变,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变化,以获取属于自己的“奶酪”。对于部门,今年要比去年好。相互间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协调、沟通”,形成一个更和谐、更宽松、更团结的氛围。“助他者,他助也。”部门与部门之间都要协同作战,打团体分。

 俞瑞钊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学院几年来教育改革的形势。他说,学院的这几年的教育改革基本上全面地形式地得到了落实,但仍然存在个别环节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改革目前正处于一个相持阶段,这一阶段关键要靠发挥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心,将现有的改革由被动执行变成自觉行为,只有坚持才能成功。“二三”目标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所有改革都要为第三个三年目标服务。什么样的改革需要坚持?什么样的改革是正确的?我们的判断标准应该面向学生实际、面向社会需求、面向教育规律与认识规律,将改革切实落实到提高教育质量上去。我们要成为中国创新教育的发源地之一。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学会发现、学会鉴别、学会积累,努力形成一种能发现、能判断的机制。

    会上,分管院领导高振强、林长兴、李元益分别就教学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及思政党建工作、后勤安全工作作了新学期工作安排和部署。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