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4月27日下午,学院战略研讨会在宁海天明山温泉宾馆召开。国家督学、省民办学校协会会长、原省教育厅副厅长黄新茂,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士力等省市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我国高等教育学科奠基人、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潘懋元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评价协作组副组长、原复旦大学副校长孙莱祥教授,著名高等教育学专家、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邬大光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浙江树人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万里学院等兄弟院校领导应邀出席了此次战略研讨会,并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学院领导孙惠敏、俞瑞钊、王云儿、高振强、张舜德以及各系、教务处、科研处、宣传部负责人等出席研讨会。俞瑞钊教授和孙莱祥教授分别作学院前五年办学成就回顾和后五年发展战略展望。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孙惠敏主持。
  俞院长对学院五年办学成就作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他说,回顾大红鹰教育走过的五年,我们心在其境,身在践行。我们用心去观察,在实际问题的观察中去领悟教育;我们用心去思考,在深入思考中去领悟教育;我们用心去实践,在积极的改革中去领悟教育。我们努力在理念与操作之间构筑一个实在、透明的通道,我们在努力探索寻求社会需求、职业需求和学生实际基础之间的最佳匹配,我们所有的改革从一开始就进行了系统思考和实施规范操作,遵循“三面向一落实”的原则,也就是面向学生实际,面向社会需求,面向教育规律,落实在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上。总结学院五年改革之路,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大红鹰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中的一个缩影。
  孙莱祥教授代表学院对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并诚恳地向与会领导和教育专家征询意见。
  听取报告后,与会领导和教育专家对大红鹰职院五年的办学成就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纷纷为大红鹰教育的战略发展问题建言献策,对学院升本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院长 俞瑞钊 发言

党委书记 孙惠敏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