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情系红鹰 感动校园 ——大红鹰学院第四届双十佳评比产生
首页 > 学校要闻

  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有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在“八荣八耻”深刻思想内涵的推动下,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全面推动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的深入开展,在当代大学生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发挥学生身边典型任务榜样作用,用典型人物事迹感动学生,教育学生,树立学生“榜样就在身边,做事看齐榜样的意识,以加强其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同时探索学校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新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从3月底开展了以感动校园为主题的第四届十佳青年,十大好人好事评选活动。

  本次双十评选活动突出感动主题,经过班级推荐,系内初评,全院评选和评审组评定等阶段,挖掘了一批具有感人事迹的集体和个人,学院利用自身宣传阵地进行了大力的宣传,师生们通过网络投票,短信平台和班级统一投票等形式积极参与。活动历时一个半月,有近三万人次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并最终于近日产生了第四届十佳青年和十大好人好事。

  在社会主义荣辱全面发展的今天,这些同学用自身事迹,平凡亦或不平凡,却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感动着校园。他们之中有学习、工作出类拔萃的学生干部,有行动不便却为人开朗且竭尽所能为师生服务的残疾同学,也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之时的榜样和不为贫困所击倒,刻苦学习、孝敬父母的好典范。他们用亲身实践向我们讲述了当代大学生该如何求知工作及做人,怎样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以“感动”为主题的大红鹰学院第四届双十佳评比已接近尾声,经过重重筛选之后,评选出了现代应用系白树,姚张敏;国际交流系陆慧慧、王卢霞;经管系吴海燕、陆佳慧;计算机系丁莉丽、俞靖;人文艺术系钟春柳以及软件学院马紫慧为第四届“十佳青年”。经管系团总支开展的“献出一片爱心,同织一片蓝天”活动;国际交流系青年服务部开展的“爱心义务助教”活动;人文艺术系04涉外2班争做“新时代新雷锋”的团日活动;计算机系团总支开展的“关注春天、关注绿色”的活动;现代应用系04电子1班的倪魏同学火车上献血救人事迹;软件学院软件技术系05信管1班的严燕江同学见义勇为、勇擒抢匪等事迹为十大好人好事。

  我院将于近日的艺术节闭幕式上安排专门的环节,对以上“十佳青年”和“十大好人好事”进行表彰,并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良作风,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奋斗精神,让在校师生在感动中学会学习,在学习中学会感动。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