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隆重举行0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26日上午10时,我校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院长俞瑞钊、院党委书记孙惠敏、副院长李元益、党委副书记林长兴、院长助理王云儿、高振强、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舜德、公安海警高专孙志刚大校、冯桂林上校、潘志煊中校及各系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开学典礼由学生处副处长张凉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俞瑞钊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及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全省各地的 3500 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祝贺,并作了题为“把握机遇 把握自己”的热情洋溢、意味深长的讲话。俞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院发展的进程,展望了学院的发展前景,他要求同学们面对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要把握机遇、把握自己,珍惜在大学的短暂时间,发奋学习,增长知识,提高能力;他强调说社会不同情无知、不同情软弱、更不同情无能;每个人都不能等待,不能退缩,更不能放弃!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牢记责任与使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作了军训动员,他就什么是军训、为什么要军训、如何完成军训任务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通过军训,要达到提高政治素质、磨练意志、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国防意识、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之目的。他还对参加军训工作的老师和全体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从严要求,认真训练;三是遵守纪律,作风顽强;四是服从指挥,关爱同学;五是计划周全,安全第一。他希望通过军训的洗礼,同学们在精神面貌上达到一个全新的境界,焕发出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绚丽风采。
  公安海警高专几位领导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后勤管理系主任孙志刚大校到会并讲了话,他要求学生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与我院一起共同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大会发言的还有教师代表王陈立、学生代表陈晶晶。
  大会还举行了授旗仪式,院长俞瑞钊为军训团授旗,军训团团长庞显峰同志为各营授旗。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