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校企合作办学开创新模式
首页 > 学校要闻

近日,由我院入股创建的杭州真知景观实训中心举行隆重而简短的中心成立暨首期学员开训典礼,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分院96名同学成为首批入驻该中心接受培训的学员。

据了解,杭州真知景观实训中心由杭州天香园林有限公司、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市花园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强强联合而创建的园林景观技术实训基地,它是全国大中专院校景观专业的学生进行实践教学和职业技能培训的场所,也是城镇社区和房地产企业园林绿化建设者、新农村绿色工程规划设计人员培训基地,同时兼作青少年进行社会实践教育、拓展创新实训的活动中心。

该中心强调素质拓展和技能训练,打破传统经院式教学和考试,采取突出技能、强化应用、人人参与、合作共享的现场教学模式,注重实践和创新。学生在实训期间,将引入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取消原来的班组结构,重新组建企业化团队,整个实训过程模拟企业运作模式,让学员亲身体验企业文化、领悟企业管理、获得岗位技能、感受团队精神。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实训基地的创办为我院环境艺术类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习平台。根据培养计划,部分专业的学生将在学院学习两年后,从第三年开始转入位于杭州萧山区的该实训中心进行现场实训。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