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第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10月15日下午,由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创业实践部承办的第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在院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兼党总支书记劳晓燕老师、公体部主任马莉芳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陈斯老师、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冶治玲老师、国交系党总支书记刘莉老师、经管系团总支书记王陈立老师、人文艺术系团总支书记葛红军老师以及宁波御坊堂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雄鹰体系业务经理、首届“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负责人陈钦银先生应邀观摩大赛。
  本次
大赛以“增强创业能力,挖掘创业人才”为目的,以“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意思维、提高创业能力,鼓励创业精神”为宗旨,以“自主创业、开拓未来”为口号。从3月份报名开始,历经6个月之久,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到决赛,共九支优秀的队伍入围决赛,分别是团委红鹰之声代表队、人文艺术系99+1摄氏度代表队、经管系on the way代表队、经管系飞翔代表队、人文艺术系系石工作室、经管系超越梦想代表队、计算机系QT一新代表队、现代应用系创业精英代表队、国交系深海之梦代表队。创业项目涉及传媒、海鲜、海贝饰品、民族饰品、网络购物、营养果吧、儿童俱乐部、家教中心等。
   在大
赛现场,各团队身着他们自己设计的队服,利用10分钟的PPT演讲时间,完整地展现他们这几个月来的成果;另外利用5分钟的答辩时间,回答评委们对PPT演示内容的提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团队以他们新奇的想法和出彩的答辩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吸引了近200多名大一同学前来观看。大赛结束后,学院负责老师为大赛作了总结性讲话,指出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是一个很锻炼人的比赛,此次大赛中的项目普遍比首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更有可行性,而且项目大部分都与同学们的专业有关,这种有意义的比赛应该一直坚持下去。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