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入选2021年度全国工商联社情民意信息基地
首页 > 学术动态

  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下发《关于设立2021年度全国工商联社情民意信息基地的通报》,确定前期工作基础良好、成绩突出的26家单位为全国工商联社情民意信息基地,经层层推荐审核,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名列其中,成功入选全国工商联社情民意信息基地。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高等院校履行社会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协助党和政府及时掌握实际情况、了解群众意愿的重要渠道。近年来,我校和宁波市工商联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信息工作合作机制,共同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推动“两个健康”发展。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立足自身专业领域,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通过重点课题合作、专题约稿等多种方式,积极调动学院教师的参与热情,围绕中美贸易摩擦、防疫复工等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下经济发展情况报送20余篇信息。其中,《关于加快推动民营企业知识产权转化的建议》、《国内外疫情下外贸形势严峻亟待多措并举共渡难关》、《关于加快规范虚拟货币市场秩序的建议》、《对我国现行疫情信息发布法律制度完善的几点建议》、《影响疫后宁波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及应对措施》、《对<商标侵权判断标准(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等10多篇材料被宁波市政协、宁波市委、全国工商联、全国政协等各级部门录用。2020年底,《关于提升模具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建议》通过《宁波调研 领导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并被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批示,2021年两会期间,该信息被全国工商联采纳推荐为全国政协集体提案,为推动宁波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潘琪;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王瑞)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