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5月27日,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带领学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赴象山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干部首站来到正在本部校区展出的“峥嵘百年,与党同行——浙东红色金融货币展”进行参观学习。该展览由我校师生联合宁波市钱币学会、宁波钱币博物馆、浙江省收藏协会等单位举办,展示了在中国货币发展史上浙东抗日根据地发行的部分抗币,除了市面上鲜见的价值20万元的浙东银行本票伍拾元券,还有浙东行政公署金库兑换券、浙东抗日根据地粮票和饭票等。在展览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领导干部通过展览上的珍贵红色货币与展板材料等鲜活“教科书”,详细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群众在浙东根据地开展对敌经济斗争的光辉历程,体验到了一堂有“浙东味”的党史课。

 

参观“浙东红色金融货币展”
 
  随后,学校全体干部前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二站——象山县东海半边山党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体验学习。红军广场前,伴着雄壮的国际歌,在校党委书记周波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干部以“重走长征路”的体验方式,共同追忆了“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红军长征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切感受了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和红军战士的英雄壮举。

 

重温入党誓词
  行至中午,全体干部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来到学校象山影视学院进行调研。校领导带队分组走访了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场所,看望慰问校区工作人员和师生,重点调研课程教学、校园安全、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学生寝室中,学校领导干部与青年学子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分析解决生活、学习中的烦心事。标准放映厅中,大家重温了经典影片《建党伟业》,听取了关于献礼影片价值的介绍。黑匣子剧场里,大家观看了我校18级、19级影视表演及节目制作类专业学生表演创作的多媒体话剧《烈火中永生》和原创音乐剧《春天的故事》,接受了一次生动富有现代艺术气息的爱国主义教育。 

 

校领导带队分组走访学生宿舍
 

 

多媒体话剧《烈火中永生》表演
原创音乐剧《春天的故事》表演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我们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激发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锻造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硬核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象山影视学院 王伟、叶佳颖、孙露祥等;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