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构建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学术研讨会并作交流汇报
首页 > 学术动态

  6月4日至6日,2021年全国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构建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通理工学院举行,我校教务处李继芳教授和科研处宣葵葵研究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主办,南通理工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近百所单位270余名专家、教师参会。
  宣葵葵在研讨会中做了题为“产教融合背景下‘双院制’培养应用型紧缺人才的改革与实践”报告。她说,作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本科建设试点示范高校”,我校自2011年开始以产教融合为路径,通过体制机制、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教师管理等创新举措,形成了产业学院和专业学院“双院协同”融合共生的育人格局。这种人才培养模式,是学校深入、系统地借助“外部力量”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紧缺人才的必然产物,也是产学研合作教育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更是学校在局部领域进行深度改革和高端突破的一种试点。在报告中,她还总结了“双院制”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基本类型和改革经验,较好地展现了我校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
  据悉,此次学术研讨会主题为“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构建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众多专家学者围绕产教融合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院校研究与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 、专业集群建设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今后应用型院校建设如何更加精准对接社会需求、与产业发展相互赋能、从传统走向新型指明了发展方向,是一次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谋划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学术会议。

(撰稿:科研处宣葵葵;审核:教务处李继芳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