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浙江省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3日至4日,2021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150名参会代表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举办,我校图书馆承办。

  副校长许锁迪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各高校图书馆馆长、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及我校图书馆在服务创新方面的相关工作。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战洪飞代表省高校图工委致辞,他希望全体参会人员通过研讨会加强馆际互动,更好地促进业务交流。

  在专题学术报告环节中,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王波作了题为《寻找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的创新点》的报告,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统计与评价专委会委员叶艳鸣作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发展——智慧图书馆创新服务新思路》专题报告。

  在高校读者服务工作交流环节中,浙江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发言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图书馆在读者服务工作中的创新实践。我校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坚持“以活动为主线”的读者服务创新、服务拓展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工作,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会议闭幕式上,浙江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郎杰斌致会议闭幕词并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各高校开展的工作、交流的内容都各有特色、别具匠心,希望省内高校图书馆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推动读者服务工作更好发展。

  (撰稿:图书馆 沈晓宇;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图书馆 颜先卓)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