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大宗商品商学院入选“浙江省高等院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秀案例”
首页 > 学校要闻

  近日,在浙江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上,我校大宗商品商学院入选“浙江省首届高等院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秀案例”,全省仅有9家产业学院获此殊荣。我校大宗商品商学院在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打造创产教一体化高质量育人平台的建设成效获得社会肯定。

  依托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省一流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我校于2012年挂牌成立大宗商品商学院,并于2016年建设成为宁波市首批特色学院。通过近十年建设,在培养出满足大宗商品流通领域新业态紧缺人才的同时还探索出一条“产学研用创”深度融合的产业学院建设路径。

  据悉,为主动对接产业数字化大潮和新文科建设目标,我校大宗商品商学院以大宗商品生产、流通、消费全产业链数字化需求为导向,立足浙江,面向全国,链接全球,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加快建立大宗商品数字经济专业集群,推进大宗商品商学院2.0建设,转型升级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宗商品数字经济现代产业学院,助推大宗商品产业数字化发展,同时探索新工科助力新文科建设的有效路径。

  (供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魏麒;摄影:教务处 朱凤梅;审核:教务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李继芳、卢虹)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