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专项调查动员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专项调查动员会,副校长李羽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专业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本次专项调查的整体情况,作了工作动员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据了解,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全面深入推进“四新”建设,夯实高等教育教学“新基建”,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任务,学校全面启动了2012-2021届毕业生大调查工作。此次专项调查将覆盖38925名毕业生、984个行政班、36个专业(含专业方向),涉及在岗教师400余人。调查分为毕业生在线调查、毕业生走访座谈与用人单位调查等多个部分,采用在线与线下走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施教学与学工联动、多部门协同参与。相关考核结果将应用于学校教学与学生工作日常考核、专业负责人岗位考核等方面。

  为做好此次专项调查工作,会议要求,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明确分工,做好防疫安全、交通安全、数据安全,做到多方协同、常态调查、持续改进,实现全员育人、关爱校友、共同发展;要全员参与、整合资源、提早启动宣传动员,克服畏难情绪,齐心协力、贡献力量,确保顺利完成调查任务。

  李羽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学校启动了建校以来覆盖面最广的一项专项调查工作,要充分调动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等关键群体的力量,发挥校友会情感纽带所形成的强大号召力与动员力,做好工作设计,学校有信心、有能力做好这项工作。他指出,学校、学院、专业各个层面要以本次专项调查工作为契机、通过充分深入的调查和认真全面的客观分析,回答好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培养出了什么样的人”的核心问题。随后,他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主要任务,要求各专业负责人从人才培养的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课堂教学三个层面,紧抓实践教学薄弱环节,筑牢课堂教学主阵地,直面遇到的问题。他希望各专业负责人与专业建设骨干要形成合力、达成共识,为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努力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撰稿:教务处 王媛;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