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宁波家族企业传承与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术动态

  日前,我校和江厦智库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宁波家族企业传承与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宁波经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士力及来自江夏智库(宁波)研究院、宁波大学、方太家业长青学院、空中商学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50余人参加研讨。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副校长许锁迪参加相关活动。
  许锁迪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与特色,以及学校在家族财富管理领域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对即将成立的“宁波家族企业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黄士力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宁波家族企业研究成立的热烈祝贺。他用董浩云、王宽诚、赵安中、茅理翔等宁波籍企业家的故事,呼吁大家秉承“宁波帮”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工作、学习中发挥作用、实现价值。
  活动上举行了“宁波家族企业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和专家聘任仪式,研究院聘任魏玉祺、范斌、毛奇耀、应广庆、项茂奇、俞永均为特聘专家。聘任仪式结束后,宁波家族企业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对研究院的发展规划作了汇报。据了解,该研究院将按照“交叉融合、自主创新、跨越发展、引领未来”的办院方针,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成果为引领,助力学校会计专硕培育点建设。
  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方太家业长青学院执行院长范斌、空中商学院执行院长毛奇耀、财富管理学院教师任黛藤分别以“方太家族的传承与发展”“宁波家族管理办公室运营思考”“长青愿景下浙江家族企业‘树’式成长模式”主题,结合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了家族企业传承和可持续发展的心得体会。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宁波家族企业传承与发展的现状与特质”“宁波家族企业管理办公室的成长与价值”“宁波家族企业传承与发展的模式”三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许宁、徐璨;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姚鸟儿)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