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年会并作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动态

  11月6日,2021年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年会暨中美经贸关系发展论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召开。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教师林书平、马雯慧两位教师在前期年会征文投稿中,经专家评审入选60篇优质论文,受邀赴上海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分论坛作学术报告。
  在分论坛中,林书平博士作了题为“化工类大宗商品价格影响因素分析—以LLDPE为例”的报告,他结合研究结果,提出了“现阶段化工类大宗商品价格主要受产业因素影响,且受上游煤炭价格的影响越来越大”的论断;马雯慧老师作了题为“An empirical analysis of the factors affecting the transformation and upgrading of Zhejiang foreign trade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Sino-US trade fri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指出“劳动力投入、资本投入和技术进步对浙江外贸转型升级不存在正向促进作用,而市场需求、产业结构和外商直接投资对浙江外贸转型升级存在正向促进作用”的判断。两位老师的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代表好评和热议,较好地展现了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的成果。
  据悉,本次大会由教育部主管的一级学会“中国美国经济学会”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武汉大学联合承办,全国28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包括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在内的国内知名高校及上海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300余名学者线上线下参加了该次会议。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马雯慧;摄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林书平;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魏麒)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