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热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页 > 学校要闻

  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我校全体校领导集中学习收看相关新闻发布会电视直播。学校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了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振奋,倍感自豪。

 

学校领导集中学习收看相关新闻发布会电视直播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迎军表示,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极其生动的创新创业教科书。作为创业管理本科专业的教学单位,我们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努力构建多层次创业教育体系,让更多的青年人以双创出彩、靠奋斗创造财富,共同汇聚成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与共同富裕的蓬勃力量。

  基础学院党委书记魏斌认真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他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要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基础学院师生代表集中学习全会精神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毛薇薇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学校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努力打造思想统一、政治团结、组织有力、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邵将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致良知、育实才、立善业”办学理念的底气。作为专任教师,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站稳讲台,在工作岗位上正德、精业、厚生,让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代表集中学习全会精神
 

  公共文体部教师康志辉表示,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让全党同志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高高飘扬的鲜红党旗,就是方向,就是力量!作为体育教师,我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黄大年式的“大先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作出更大贡献。

  财富管理学院辅导员梅友虎、汤亚旎表示,纵观百年党史,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赓续传承的根本立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将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切实把学生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之中,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谋学生之所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为宁波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青春力量。

 

 

财富管理学院师生党员集中学习全会精神
 

  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我校“00后”宣讲团成员李昌洲(财富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李悦婷(人文学院2019级秘书学专业)同学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青年宣讲员,我们将先学一步,认真领悟全会精神,通过年轻人的方式走近年轻人,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帮助同学们感知时代的脉搏,明晰青年的责任,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留下当代青年前进的步伐。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集中学习全会精神
 

  (编辑:宣传部 刘伟;摄影:各单位;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