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波保险图书馆和清廉金融文化馆在我校揭牌开馆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12日,宁波保险图书馆和清廉金融文化馆在我校揭牌开馆,这是目前国内首个由行业与当地高等院校共建共享的实体专业图书馆,也是宁波金融保险行业文化阵地建设的重点项目。宁波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长霞,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虞礼勇,海曙区副区长王懿栋,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毛俊嵘,我校校长王云儿、副校长许锁迪等领导出席。市政协文史委、市社科联有关同志、市保险行业协会和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代表、我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刘长霞在致辞中代表宁波银保监局对项目的正式落地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宁波保险图书馆、清廉金融文化馆的成立是对宁波千年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体现了保险业助力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文化自觉。她希望“两馆”的成立要为保险行业研究和清廉金融文化研究提供文献信息资源服务;要努力建设成为保险创新研究阵地、清廉金融文化交流枢纽和专业化清廉人才培育基地;要通过深化校企合作,为保险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资源服务,助力打造“保险智造”宁波样板、清廉文化建设金融样板。

  许锁迪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部门、各单位和保险行业企业热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高校与行业协会实质性地共建共享行业图书馆,合作开展行业特色文化建设,是一次创新的尝试。在今后的馆建工作中,学校将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馆的平台作用,积极为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企业提供各项优质服务,使之真正成为宁波市保险行业研究及从业人员和高校相关专业师生的保险类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中心、学习研究中心、业务培训中心和阅读推广中心。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毛俊嵘、王云儿共同为图书馆、文化馆进行揭牌
毛俊嵘、许锁迪为图书馆捐赠书籍的机构与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开馆仪式采用线上云开馆方式。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毛俊嵘、王云儿共同为图书馆、文化馆进行揭牌。馆名牌匾揭幕后,毛俊嵘、许锁迪为图书馆捐赠书籍的机构与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宁波保险图书馆和清廉金融文化馆位于我校图书馆主馆六楼,占地面积共计约1000平米。目前馆内共计专业性藏书1万5千余册,主要有保险专著类、保险文献类、保险教材类、金融文化类等8大类。图书馆配备有可移动桌椅、投影仪、电子阅读机等设备,集保险专业图书收藏查阅、会议培训活动功能于一体,可基本满足行业及学校的专业性学术研究及活动需求。未来五年,宁波保险图书馆将逐步建设云图书馆,力争将其打造成以金融保险知识体系为支撑,借助新兴信息技术,融合多方专业资源,面向行业、立足宁波、服务全国的国家级金融保险知识服务平台。

 

 

  (撰稿:黄宁、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王轶群、徐凯阳;审核:发展规划处 白峰)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