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波影视文化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赋能影视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26日,宁波影视文化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赋能影视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国内知名影视文化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和我校象山影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共同研讨产教融合新模式对高校影视文化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

 

校长王云儿致辞
 

  校长王云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作了致辞讲话。他表示,联盟的成立既是学校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的重要探索,也是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难得机遇。学校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积极主动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方资源的融合与对接,努力探索产教合作协同育人新机制,持续提升科研综合实力,加快培养创新型影视创作、应用型影视技术、复合型影视产业运营管理方面的高素质人才,有效促进相关成果转化落地,为助推我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

 

学校象山影视学院负责人与宁波演艺集团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

学校象山影视学院负责人与夸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
 

  大会举行了学校与宁波演艺集团共建“宁波影视音乐创作基地”、与夸父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雅戈尔直播电商基地”、与华数探索商务咨询(杭州)有限公司共建“华数原创短视频创作基地”的合作签约仪式。

  产教融合赋能影视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网络影视剧内容审核政策分析”、“新主流影视审美特征”、“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培养影视人才的平台搭建与实现路径”等主题,就地方影视传媒类院校定位与人才培养模式、企业资源有效导入高校、产教融合平台搭建的难点和如何应对新文化形态和市场创新裂变带来的挑战等话题作了视频演讲。

  据了解,作为影视文化产教联盟的发起方,我校近年来一直坚持以区域经济社会及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办学之路。此次发起成立联盟,学校将会同相关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和人才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同频共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

  (撰稿:象山影视学院 陈新怡;摄影:张培坚;审核:象山影视学院 傅晓颖)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