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2021年度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我校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通过“五个一”活动,即“一场‘云’庭审”“一系列普法讲座”“一期网络普法宣传”“一次现场法律咨询”和“一场普法知识竞赛”,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普法宣传教育的热潮。相关工作事例先后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央广网、中国教育在线、浙江在线刊载报道。

 

组织师生网络旁听庭审
 

  12月2日,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与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以宁波中院“共享法庭”四明“云法庭”为载体,为师生们带来一起真实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庭审实录,2600余名大学生通过钉钉在线直播,同步参与了此次活动。近年来,我校以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依托,抓住普法契机,强化日常教学,探索建立“共享法庭+共享课堂”实践教学新模式,不断将相关法律课程做成一道有趣有料有味的知识佳肴。

 

组织师生到社区进行普法宣讲

组织师生到基层法庭参观

 

  学校动员在校生积极参与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网络普法宣传活动,截至发稿前,已有15318名学生参加,参与率达到99.3%。宣传部及各二级学院通过校园新媒体平台及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橱窗展板,及时推介2021年度“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相关内容。校团委通过“喵晓法”网络精神平台,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着力提高大学生法治意识与法治素养。学工及保卫部门结合“安全和谐百日行”行动同步进行了消防法律法规及纪律教育,各班级通过班团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反诈防骗及国家安全法、精神卫生法等法规学习。相关学院组织师生到社区进行普法宣讲、到基层法庭参观。后勤管理部门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法规制度、《艾滋病防治条例》及《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教育。外事部门邀请相关法律人士给在校国际学生进行了专题法治教育。近期,学校还将继续举办普法讲座、现场法律咨询等活动。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各单位;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