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喜获2021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近日,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各类先进评选中,我校团委喜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2021年暑期,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领导下,我校共青团组织紧扣“双百双进”工作,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参与社会实践,持续落实“全员化参与、课程化改革、精品化推进、项目化管理、社会化运作”的“五位一体”社会实践育人模式。

  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各支实践团队建立了临时团支部,坚持“大学生科研项目一志愿服务一社会实践一成果转化一竞赛平台”全链条式成果导向,进一步夯实团队建设与文化传承,努力实现学科专业服务校地合作,全面促进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实践团队的相关实践成果获得省委领导批示,被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学习强国”平台、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等媒体报道650余次,社会影响广泛。

  在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学校各支实践团队“以赛促学,以赛促进”,获得了可喜成绩。其中,由何利萍、李繁老师指导的星火红色宣讲实践团,由赵京芳、段书怡老师指导的泉遇文创社会实践团,由杨燚娜、曹明老师指导的甬城文保暑期社会实践团均获得“2021年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百强团队;由倪晨晨、高姝佳老师指导的艺素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省级优秀团队;由张海峰、刘伟老师指导的青知青行社会实践团荣获浙江省“2021年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二等奖。

  (撰稿:校团委 段书怡;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