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首页 > 学校要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等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我校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王献加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自入校以来,在学校团委和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相关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王献加同学自觉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认真学习、躬身实践,在生活中自立自强、感恩奋进,思想上积极上进、务实进取,在实践中吃苦耐劳、成长提高,连续三年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并荣获宁波市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单项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他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重视通过各类赛事打磨自己,先后获得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二等奖等奖项。他坚持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投身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先后获得了浙江书展优秀志愿者、海曙团区委“海燕归巢·曙你未来”优秀实习生、校“三星志愿者”等称号,其所在的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2020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百强团队”、2020年宁波市海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旨在寻访一批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王献加同学的入选,展示了我校品学兼优学生培养工程的育人成果,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宣传树立学生典型榜样,营造“青春自强 奋勇当先”的良好氛围,创设融合渗透式育人生态,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敢于超越自我、实现梦想,履行好接力奋进的新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有志青年和社会栋梁。

  (撰稿:校团委 段书怡;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