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数字金融产教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数字金融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12月16日,数字金融产教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数字金融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我校副校长李羽,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处长陈嘉毅,宁波保税区财政局副局长、金服中心主任应容与等领导出席,宁波市数字金融相关机构、园区、企业代表及我校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金融与信息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李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是一所财经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将紧扣区域金融产业创新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继续整合各方资源,推动“行、企、校、研”跨界合作、协同创新、资源共享,推进产教融合深度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具有较强辐射力和影响力的数字金融产教融合平台,为区域数字金融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应容与在致辞中对主管部门给予的指导、各成员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新成立的协同创新中心要坚持功能定位,对接宁波数字金融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实现本土化人才培养和普及化培训、行业需求调研研究、专业化场景化平台建设三大功能,努力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

  在陈嘉毅的见证下,李羽、应容与共同为数字金融产教协同创新中心揭牌,这标志着集聚“行、企、校、研”的数字金融产教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落地。

  活动上宣布了数字金融产教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库首批专家名单,首批专家包括郭杰群、华秀萍、张明裕、陈肖剑等共9人。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数字金融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实验中心建设的功能定位、顶层架构、场景应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研讨

  据悉,数字金融产教协同创新中心是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与我校在相关主管部门指导下,联合数字金融相关机构、园区、协会及高校等共同发起成立。协同创新中心将紧抓宁波市打造金融数字化改革引领先导区的重要契机,开展协同创新研究、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校企平台建设、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开展行业技能培训、开展学术会议论坛、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等重点任务,共同推进全市数字金融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提升数字金融教育水平和人才资源质量,推动宁波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长城战略咨询研究所 陈飞燕;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金融与信息学院 皇甫贤昌)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