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共建基地获批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首页 > 学术动态

  近日,甘肃省学位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公布了甘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由我校与兰州财经大学、宁波维科嘉丰物资有限公司共建的基地名列其中。该项工作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具体推进。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深化科教结合、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强化行业产业协同、建设“双师型”导师团队、构建产教融合的长效机制,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方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近年来,我校与兰州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众多国内知名院校开展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充分利用联合培养院校的优质资源,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极大地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硕士点培育质量。截止目前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已达20余批次,共计70余人。
  此次入选省级基地,既是对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能力的肯定,同时也标志着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迈上新台阶。按照相关共建协议,我校将继续同兰州财经大学、维科嘉丰围绕产学研协同、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加快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培育点的建设步伐。
  (撰稿: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科研处 魏麒、应丽娜;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科研处 王瑞、宣葵葵)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