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3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校长王云儿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领学。
领学过程中,周波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他在交流发言时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系统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靠什么向前走的根本性问题,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他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学思结合,确保学习走深走实;二是要以知促行,确保两会精神落地生根;三是要牢记使命,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各位中心组成员先后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确保粮食安全等方面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求真务实、常抓不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利萍老师作了《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辅导报告,她从“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表现”、“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实质”和“坚持唯物史观与正确党史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王云儿等中心组成员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强调要向历史学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主动求变,不断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与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四史”学习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考核,旗帜鲜明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周波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继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建设,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宣传部 刘伟;审核:吴勇)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