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4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校长王云儿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分别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之策,有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切实抓好“关键少数”,让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党内法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和带头示范者。要认真学习党章,对照党章检视自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早日形成以学校章程为统领,规范统一、执行有力、运行高效的校内规章制度体系。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准确把握“六个坚持”既是中国人权发展的主要特征又是我国人权事业实践的宝贵经验,坚定自信地走好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要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大力弘扬正确人权观,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正确的权利观念和尊重他人人权的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的定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要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内审是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落实落细上级新要求、固化内审实践新成果、树牢数字化改革新理念”和“强化贯彻执行、强化督查落实、强化学习宣传”要求,加强《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原文学习,加强学校内审机构、工作队伍、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不断夯实内部审计工作基础。
  会议最后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坚决把尊重和保障人权落实到学校工作相关方面,抓牢思想政治工作,畅通师生利益诉求校内多元表达沟通渠道,抓住源头治理,及时化解处理各类矛盾问题,维护师生利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宣传部 刘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