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周波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 学校要闻

  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周波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他强调,广大教师特别是马院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思政课的本质,做坚定的信仰者;要率先垂范,践行道理,做模范的践行者;要改革创新,讲好道理,做优秀的传播者。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尽快使中青年教师成为学院各项事业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拓展社会资源,强化社会服务功能,提高社会影响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专题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臣申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作了解读和阐释。研讨交流中,教师代表姜帆、周常林、徐申、王晓洁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关爱每一名学生,用心上好思政课,努力当好学生的大先生和引路人;要深入研究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勇于在与中小学共建思政课、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上做更多探索,在传承浙东传统文化和浙东红色文化、推动思政教学资源本土化上做更多努力,在探索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思政课质量上做更多创新,努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婕;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臣申)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