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2】访企拓岗 直播带岗 校长王云儿一行走访宁波宇兴集团
首页 > 学校要闻

   为扎实推进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5月12日,校长王云儿走访调研宁波宇兴集团,并应邀参加“直播带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勇,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人文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宁波宇兴集团副总裁毕文军热情接待了王云儿一行。座谈中,毕文军介绍了宇兴集团事业发展情况,回顾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历史。他表示,感谢宁波财经学院为宇兴集团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培养的毕业生与宇兴集团的人才需求契合度非常高,在今后进一步的人才合作上大有可为。
  王云儿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他指出,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一批校友扎根企业、与企业共成长,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代表学校感谢宇兴集团对学校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他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学校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为以宇兴集团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活动期间举行了学校与宇兴集团“大学生人才合作基地”授牌仪式。王云儿代表学校向宇兴集团赠送了象征学校精神的“回头鹰”纪念品。
  座谈结束后,毕文军陪同王云儿一行参观了宇兴集团实验室和产品陈列室。王云儿饶有兴致客串起了“网络主播”,参与了“直播带岗”活动,向直播间里的求职毕业生及广大网友推介宇兴集团,呼吁毕业生做好准备,积极投递简历。此次直播活动吸引了1300余名毕业生参与。
  宁波宇兴集团旗下涵盖工厂、贸易、电商、供应链、海外仓等业务板块,办公地点涉宁波、中山及俄罗斯、沙特、越南、菲律宾等地。公司目前有两大研发中心,主要集中在小家电/灯具领域以及非电类产品二大主体方向。集团现有员工1300余名,销售体量约20亿元人民币。
  据悉,学校已全面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就业指导中心;摄影:宣传部 王伟、徐凯阳;审核:就业指导中心 董丽君)
 

校长王云儿客串“网络主播”,参与“直播带岗”活动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