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中国-斯洛伐克丝路学院”被认定为全省首批 “一带一路‘丝路学院’”
首页 > 学校要闻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下发《关于公布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的通知》,我校与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发经济与管理大学(原名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创办的“中国-斯洛伐克丝路学院”名列其中。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拓展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根据多点广面的“中东欧中国教育中心”建设思路,自2016年起,学校先后举办、协办了两届斯洛伐克周、 “一带一路”下的国际商务合作与大宗商品投资国际论坛等,打造了由“三个中心、一个学院”即:“斯洛伐克教育科研中心”、“斯洛伐克语言文化中心”、“斯洛伐克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中国-斯洛伐克丝路学院”组成的中斯教育科研交流平台,共同探索合作办学和人才培养机制,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撰稿:国际合作处 邱湘洁;审核:国际合作处 杨颖斐)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