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8】校纪委书记林长兴到宁波虚拟现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14日上午,校纪委书记林长兴率队走进宁波虚拟现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我校校友胡剑颖热情接待林长兴一行并座谈交流。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林长兴向胡剑颖校友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的背景、内容、目的和意义,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表示,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对于培养企业亟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落实拓岗就业,以及促进校企今后发展共赢具有现实价值和长远意义,他对宁波虚拟现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胡剑颖校友未来发展致以良好祝愿。
  胡剑颖校友向母校领导介绍了所在公司主营业务及发展情况,并就企业对艺术类设计人才的需求规格提出了人才培养的建议。他表示,今后校企双方可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高级别项目申报和实施、优质资源运用、应届生实习等方面构建机制、强化合作,达到共创共享共赢的目的。
  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学院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有国家一流专业、高水平应用型师资团队、丰富且有特色的工作室,以及对接新兴产业的特色学院——数字创意产业学院,能够有效支撑和保障校企多维度合作的开展,欢迎各类企事业单位为学院毕业生、在校生提供合适岗位与实习机会。
  据悉,宁波虚拟现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与研发的文化科技公司,公司拥有7年三维动画电影制作经验,5年大型科技展馆布展经验和虚拟现实技术研发经验。该公司专业从事基于虚拟现实的人机交互应用技术、三维显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应用,2012年起研究基于头戴式显示器的虚拟现实交互技术,并利用累积的经验集成整合了头戴式显示器与肢体动作结合的人机动作交互系统,形成了一套能在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同步位移的空间定位解决方案。该公司是各类主题场馆、4D影院系统、商业活动特效技术支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和相关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展览馆和科技馆等展项设计、展品供应集成商。
  (撰稿:艺术设计学院 沈雷鸣 摄影:艺术设计学院 吴昊 审核:艺术设计学院 张凉)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