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俞雷来校作2022年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月专题讲座
首页 > 学术动态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6月27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2022年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俞雷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家族企业社会责任与共同富裕”的主题报告。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席蔡骋宇,我校党委书记周波及学校科研处、财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周波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专家一行来校出席本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和特色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了学校在服务地方、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他希望我校教师密切关注宁波社科领域的热点问题,积极参与社科普及活动。
  俞雷在报告中旁征博引,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为与会人员梳理了共同富裕内涵的演变过程,并从企业社会责任的“四个方面”“八大责任”和“十大原则”角度阐述了家族企业社会责任与共同富裕的关系。他强调,相关企业在一次分配时要提高质量、二次分配时要依法纳税、三次分配时要自觉自律,这样才能做到基业长青。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共同富裕中的公共服务业均等化、行业收入差距、共同富裕指标体系构建等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研讨。
  蔡骋宇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本次专题讲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扣“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主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探索价值和实践意义。他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我校与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强化合作,借助科普月平台,将宁波经济社会热点领域的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宣传好、报道好,营造师生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近期,市社科院联合相关单位、高校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的2022年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旨在引导广大专家学者和师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实质,努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许宁;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姚鸟儿)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