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各教学单位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
首页 > 学校要闻
  近期以来,学校各教学单位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迎评工作。6月15日至30日,副校长李羽、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带队陆续走访了11个教学单位,深入调研各二级教学单位审核评估评建任务落实情况,收集难点瓶颈问题,明确了下阶段评建工作的具体任务和改进目标。其他校领导先后出席相关教学单位的调研座谈活动。学校相关部门组成的走访工作组成员,各教学单位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走访工作组听取了各教学单位评建落实情况汇报交流、举行了教师代表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过程性材料。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从评建动员与学习研讨、思政教育与育人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系统总结与短板提升、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质量监控与质量文化建设、重点改革和特色项目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评建工作落实情况。
  针对各教学单位阶段性评建工作现状,李羽从如何认识评估评建工作、如何查找问题、如何提炼学院特色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战略抓手,该项工作不是单纯的“迎评”,而是“评建”,要深入理解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内涵,提高认识;要从学院发展角度、迎接评估角度,处理好阶段性与长期性关系,对照评价指标体系和学校评建工作实施计划,规划本单位相关工作,力争建设成效可视化。在短板问题查找上,切忌“空、大、泛”,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分析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原因,立查立改,确保各项短板“真找、真改、真有效”。在特色培育与创建中,要找准定位,紧紧围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聚焦人才培养工作做好顶层设计,结合新文科建设要求系统规划,持续打造和凝练本单位特色,为支撑学校特色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撰稿、摄影:教务处 施晓珍;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