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21年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出炉 我校作为第二完成单位获奖
首页 > 学术动态

  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日前公布。我校作为第二完成单位,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师张育斌博士参与的“新能源汽车滚动轴承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该项目由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我校和安徽工程大学等单位合作完成,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滚动轴承,通过优化产品结构设计、工艺设计、热处理工艺及轴承故障诊断方法,保证产品可靠运行。项目全面攻克了锻造、热处理、磨加工及装配等关键技术,较好地解决新能源汽车滚动轴承存在早期失效、可靠性低的难题。据悉,该项目已研制了相应的加工和检测设备,实现了产业化应用推广,批量应用于特斯拉、小鹏、蔚来、比亚迪、吉利、丰田等汽车,对我省轴承制造产业的技术升级和结构调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科研处;审核:科研处 宣葵葵)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