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拟获立项数位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一
首页 > 学校要闻

  日前,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示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拟获立项6项,其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第1位,全省高校第11位和全市高校第1位。

  我校此次拟获立项的项目分别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叶峰老师主持的项目《农产品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产销对接协同优化策略研究》拟获规划基金立项;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林书平老师主持的项目《数字经济促进共同富裕的影响机理、绩效评估与政策研究》、财富管理学院齐培培老师主持的项目《数据要素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理论机制、实证检验与对策研究》、工商管理学院包小云老师主持的项目《服务型企业数字化能力构建的路径、模式与对策研究》、葛振峰老师主持的项目《高能级平台情境下“专精特新”企业动态能力构建及演化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超老师主持的项目《慈善文化助力共同富裕的理论逻辑与实现路径研究》拟获青年基金立项。这些项目主要覆盖经济学、管理学和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等学科门类,聚焦“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共同富裕”等领域,紧密契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充分凸显“财经”亮点,应用型研究特色显著。

  近年来,我校不断夯实科研基础,加大高级别项目培育力度,鼓励跨学科开展交叉融合研究,加强有组织科研,以科研项目为纽带,持续推进学科科研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科研处 童莹;审核:科研处 宣葵葵)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