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培训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8月29日,我校在行政楼B楼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委、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吴勇在讲话中用“稳、干、实、进”四个字对新学年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抓住稳字当头总基调不放,将安全稳定作为学生工作的头等大事;二是要干字为先,明确重点工作,做好学生日常管理;三是要以实字为要,做到压实责任,夯实基础,踏实工作,充分体现优良的工作作风;四是进字加压,做到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他表示,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在干、在作风。希望全体辅导员敬业爱生,加强与学生的教育沟通和服务保障,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提高业务能力。
  市教育局计划财务处一级调研员蒋和法应邀为我校学工人员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成长之路”的辅导报告,他结合从事教育管理工作的实践经验,系统阐述了辅导员专业化成长之路,详细解读辅导员的角色和定位,并通过分享自身读书心得,鼓励广大辅导员应做到善于读书学习、勇于实践探索、勤于动笔探究。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传达了市教育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新学年学生工作思路。新学年,我校学生工作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全体学生全面发展”理念,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先行。
  校团委负责人围绕“我在窗口写青春”这一主题,从五大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团委新学年的工作计划,一是引领青年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二是带领青年勇当先锋促先行;三是着力巩固和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四是丰富活跃校园文化活动;五是着力提升团组织实践育人贡献度。
  为提高广大辅导员教师的安全应急工作水平,会议还邀请海曙区红十字协会有关医护人员来校指导,通过专业指导和实操演练,辅导员们学习了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以及AED除颤仪使用等内容,初步掌握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
 
 
  (撰稿:学生处 崔健;摄影:学生处 祝诸铭;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