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全力做好台风“轩岚诺”防范工作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2日至5日,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影响,宁波多地迎来狂风暴雨,根据省市有关部署,学校上下严阵以待,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校领导靠前指挥,学校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全力织牢“安全网”,确保防台抗台、开学报到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校长王云儿(右二)走访校园、慰问学生

  

校党委书记周波(右)指导报到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学校各单位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和党团员锋领作用,迅速组建防台抗台工作专班,积极做好台风防范与应急工作。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杭州湾校区管委会、象山影视学院等多部门联动,提前准备沙袋等防台物资,并对三个校区的保卫门岗、食堂、商铺、防汛防疫物资仓库、监控中心、配电房等重点部位和改建项目工地进行了“拉网式”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学校办公室等部门通过信息化平台发布收集信息,提醒师生做好防疫防台准备。同时,学生公寓管理员加强了台风信息宣传和安全管理,各教学楼楼宇管理员逐间检查公共教室及走廊门窗情况,清卫工师傅及时清运垃圾疏通雨水井,医务人员、电工等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
  为做好2022级专升本新生来校报到、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搬迁、师生疫情防控等工作,各二级学院和学生处、校团委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迎新报到、行李搬运、餐食配送、核酸检测等现场悦动着鲜红的“红马甲”。新学期教学工作也平稳有序开展,教务处适时调整教学形式,图书馆及时配发教材资料,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通力保障在线教学顺畅。大家共同努力,确保新学期开学顺畅和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宣传部 徐凯阳;摄影:各单位提供;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