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38个教师节
首页 > 学校要闻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教师节活动,进一步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提升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9月9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刚强一行来校巡视工作并慰问我校教师代表,座谈会上,我校教师结合各自教学科研工作历程与体会,表达了“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愿望与信心。
  学校各单位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开展了专题政治学习,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收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以此增强教师的政治意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纪委发布《关于严明2022年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倡导风清气正过节,廉洁自律从教。2022年新教师培训活动中,学校相关部门专门安排新教师宣誓等专题师德师风教育项目及环节。通过学习与宣传教育,我校广大教师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学生的心田,为做“四有”好老师而不懈努力。
  经层层推荐选拔,在宁波市“2022年阿拉好教师”评选活动中,我校人文学院郑果老师因“危险时刻果敢勇毅、以女性之躯驾车相护”的义举被评为宁波市“阿拉好教师”;在2021年度浙江省民办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管理工作者评选活动中,我校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黄春芳老师、金融与信息学院李晓蕾老师被评为“优秀教师”,工商管理学院赵迎军老师被评为“优秀管理工作者”;在2021年宁波市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评选活动中,党委宣传部王轶群老师荣获“先进个人”。教师节期间,学校相关单位在学校校门、教学区及生活区广场等处,通过电子显示屏等为优秀教师亮灯、为全校教师亮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老师,您辛苦了!”“盈月揽芳华、桃李谢师恩!”滚动播放的教师节问候语,烘托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今年的教师节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学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开展了丰富多彩、简朴热烈的庆祝活动,感念师恩送祝福。杭州湾校区的辅导员教师与提前来校报到的新生骨干班学员欢聚一堂,包水饺尝月饼贺中秋欢度教师节。学校公寓团工委继续推进“跟着阿姨学”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宿舍管理员章优芬阿姨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心意满满、造型精美的月饼,这些月饼也通过多种渠道送到一线教师和部分同学手里,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团聚的温馨。9月7日晚,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谢师恩,共制花好月圆”活动,广大青年学子纷纷留言,表白自己的老师。10日晚,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我们的表白”专题推送,编发了学校教师代表关于教育教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心声话语,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我校广大教师也积极走出校门、服务基层,通过优化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模式,助力破解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用自身的学识造福宁波本地企事业单位,力促毕业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工作。
  (撰稿:宣传部 刘伟、徐凯阳;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