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3月28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本部校区信息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春潮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勇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了预备会议,与会代表听取了大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沈云慈所作的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工会第七届委员会选举办法》以及选举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沈云慈作大会筹备情况报告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正式大会分“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两个阶段。
 
教职工代表大会
 
 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副校长蒋天颖代表学校向大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
 
  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副校长蒋天颖代表学校向大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和硕士学位点培育建设为抓手,聚焦“十四五”重点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加快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增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扎实基础。他强调,2024年度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以“双创”价值为引领,以迎接审核评估和硕士学位点培育建设为主线,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教代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学校章程修订草案的制定和修订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上一届(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经表决,大会通过了上述工作报告,通过了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决议。
 
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与会会员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学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工会职能,团结引领全校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目标。今后,学校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进取为己任,切实履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职责,在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勇担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之后,与会会员代表书面审议了学校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经费收支预算决算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上一届(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
  在听取并审议通过上述报告后,大会进行了学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经投票选举,沈云慈等15名同志当选为校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吕宜之等3名同志当选为经审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报宁波市教育工会批准后生效。大会还通过了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决议。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春潮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工会“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校上下必须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改革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快速发展。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强化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注重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民主管理水平。
 
校党委书记王春潮作讲话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撰稿:宣传部、校工会 刘伟、林启华;摄影:宣传部 王伟、徐凯阳;审核:沈云慈)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