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日查、周查、月查制度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7-01-04 21:35:59


安全日查、周查、月查制度

校园安全工作,是整个学校的最重要的工作。为了贯彻各级政府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防范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家财产和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平安校园”特制定学校安全日查、月查、周查、制度。

(一)安全检查的主要项目:

1、师生安全教育      2、校园秩序管理、大型集体活动和课余活动安全      3、饮食卫生安全      4、防盗安全工作     5、学校周边环境安全     

 6、交通安全             7、防火安全               8、疏散通道安全               9、学校附属设施安全        10、校舍安全          11、学校财产安全。

(二)学校安全日查、月查、周查、制度

1、成立安全工作检查组,定期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和督促。

2、实行“安全周讲周查周报制”,值周领导及成员负责检查督促本周内学校安全工作,包括早读、上课、晚自习、课外活动等时间,协调处理安全事务,发现问题及时向上报学校。

3、定期对各学校部门、各班的安全教育工作进行检查、督促、评比,确保安全工作的深入性和持久性。

4、学校将安全工作列为各处室、年级组、教学班的管理、评估的重要内容。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凡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个人及所在年级组一律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三)安全日查工作

1、每天对宿舍,学生食堂的卫生及安全状况进行检查,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

2、每天检查用火点和电源线路,及时维修和更换,添置和保管好灭火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落实,如不能解决的要向有关部门上报情况。

3、每天对教室的门窗、玻璃、电源、插座进行检查。

4、每天对学生出勤情况、健康情况进行检查。

5、定期负责指导全校学生的晨跑锻炼工作。

(四)安全周查工作

1、每周对学校实验室内剧毒、易燃、易爆药品进行查验。

2、每周对贵重物品,如电脑、摄影机、录音机等教学仪器进行检查。

3、每周对学校围墙,厕所,旗杆、篮球架、单双杠、树木枝干等附属设施进行检查,

(五)安全月查工作

1、由学校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写出自查报告上交有关部门。

2、查看校舍各部位的安全状况,特别注意主、间墙是否断裂倾斜, 屋面是否平整,下弦与主墙节点支撑处是否稳定,内外墙罩面是否松动脱落。水泥檐面、冰溜子等浮着物有无下落危险。对有危险的部位要及时排除,消除不安全隐患。

3、检查用火点和电源线路,及时维修和更换,添置和保管好灭火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落实,如不能解决的要向有关部门上报情况。

4、对贵重物品,如电脑、摄影机、录音机等教学仪器进行检查。

5、对学校围墙,厕所,旗杆、篮球架、单双杠、树木枝干等附属设施进行检查。

6、写出检查报告,上交有关部门。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