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圈背后的“小故事”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7-11-19 16:49:00


 

救生圈背后的“小故事”

  因我校河流较多,为了避免意外,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各河流附近放置救生圈。

  救生圈是指水上救生设备的一种,通常由软木、泡沫塑料或其他比重较小的轻型材料制成,外面包上帆布、塑料等。供游泳练习使用的救生圈也可以用橡胶制成,内充空气,也叫作橡皮圈。

  值得注意的是,游泳圈不是救生圈,千万不能作为救生用具使用。游泳圈与救生圈执行的国家标准是不一样的,救生圈是起救生作用的,它具有很多附属功能;而游泳圈被定义为水上玩具,执行的只是玩具标准。因此,与真正的救生圈相比,玩具游泳圈容易破损漏气,抗压能力很差,极易爆裂,塑料表面遇水湿滑,较难抓握,只能在水上休闲运动中起到一定的辅助或保护作用,如果带到深水区则具有危险性。

        所以同学们在外游玩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因为好奇而去随意玩弄学校放置的救生圈;在遇到突发情况,如有同学不慎落水,应及时将救生圈扔给他。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