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商铺工作人员的消防演习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7-11-21 16:54:21


 食堂商铺工作人员的消防演习

食堂作为学校重点安全部位,其内部各种用电、用气、用油设备较多,与全体师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食堂的消防安全一直是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点之一。为提高重点要害部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实战能力,20171121日,学校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技能培训演练。

首先,保卫处处长对食堂火源种类、灭火方式选择以及疏散、救护等消防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他强调消防安全一定要将“防”置于首要位置,要求大家在日常操作中必须时刻提高“防”的意识。接着,他给大家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常用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毯的使用方法。在他的指导下,食堂员工们亲身体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毯灭火的整个消防演练过程。此举不仅增强了食堂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时也提升了食堂员工在消防工作方面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