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安全 在我心中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20:45


 

20181031日深夜,重庆市万州区一辆车牌号为“渝F27085”的22路公交车,坠江85个小时20分钟后,坠江公交的车头露出水面。在112日上午,万州公交坠江事故原因公布,系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黑匣子曝光了事发时的冲突视频。当事女乘客遭人肉搜索。15条人命,在 112日上午,公众期盼已久的公交坠江原因公布。重庆市万州区通报称,公安机关对22路公交车行进路线的36个站点进行全面排查,通过走访事发前两站(南山岔路口站、回澜塔站)下车的4名乘客,均证实当时车内有一名中等身材、着浅蓝色牛仔衣的女乘客,因错过下车地点与驾驶员发生争吵。经进一步调查,该女乘客系刘某(48岁,万州区人)。经过这个事件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乘客应当在站亭、站牌候车并依次由部门上车,后门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抱婴儿者让座。不得抢上抢下,严禁拦车、扒车、爬窗。

2.乘车时禁止吸烟,不得向年内外吐痰或乱扔杂物:不得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站立乘客爽把好扶手,不得骗、卧及踩踏出粉,不得打闹、斗段:

3.不得擅自开关车门, 车未停稳严禁上下,不得擅动投币箱等车辆设备,不得要求驾乘人员违反道路交通管理规定随意停车。

4.醉酒、赤足、赤背、传染病患者、无人监护的精神病患者不得乘车,学龄前儿童必须有成年人陪护乘车。

5.车辆运行途中因故障、事故或道路堵塞不能组续运行时,不退票款,由驾驶员负责安排乘客免费换疤同线同方向车辆完毕行程。

6.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碎、有毒等危险品以及宠物等有碍乘客安全健康和污染乘车环境的物品F。利器须包扎完好。

7.不要随意和司机交谈聊天,分散司机注意力,造成意外。

8.上下车门时,禁止站立区域,不要站立在上面,开关车门的时候很容易被夹伤,或者跌落到车门外面。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