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宁波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我校启动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51:00


1012日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宁波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浙江省第二届工业控制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我校启动,开幕式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大吉主持。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胡望荣,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事处二级巡视员胡蓓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等领导先后致辞。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与会领导和我校校长王云儿共同点亮本次活动的启动球。之后,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褚健教授作了题为《工业控制网络安全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当日还举办了浙江省第二届工业控制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比赛活动,来自全省相关领域的参赛团队进行了激烈角逐。

据了解,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结合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电信网络防诈等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大力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活动现场

又讯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12日起,我校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涵盖学校首批“网络文化工作室”集体展示、无诈校园专题宣传、网络安全讲座、“网络安全进校园”嘉年华、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文明上网承诺签名、反诈APP下载推广、网络安全主题班团会等系列项目,为大学生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氛围。

我校“网络安全进校园”嘉年华活动现场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青春领航”网络文化工作室  王伟 等;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